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

長濱。舞木民宿。慢活、自在、享受

關於舞木的推文我寫了不少,但這像是家一般的自在、舒適還是讓免不了一推再推,認識民宿主人幾年的時間情感就像家人一般,或許是吸引力法則讓我們在舞木結識了不少好友,也讓我身邊的好友們因為我的帶領、介紹也愛上這樣悠悠自在的氛圍。

長濱真柄部落,依偎在金剛山以及太平洋之間,從部落入口沿著綿延的梯田一路往上,讓人一度以為到了日本鄉下一般恬靜、悠然,在看到藍色小屋後沿著產業道路右轉便可發現不起眼的大門,這就是舞木民宿。
舞木民宿
沿途風光


這沒有什麼光害,除了滿天星斗外夏夜還有清晰可見的銀河美景,更值得一提的是東海岸特有的月光海,更是美到讓人屏息。
讓人屏息的月光海

美景隨處可見,但你喜歡享受喧囂的美景還是沉靜的美,我選擇沉靜的美,因此我深深愛上這個地方,在沿廊上徐徐風吹來,沒有大馬路的喧囂更沒有絡繹不絕的遊客,一個人不論白天、夜晚都能擁有不一樣清、靜的氛圍。
北極星守護著

夏夜限定的銀河美景

高水準的住宿品質反映在民宿主人的堅持以及到訪的房客們身上,舞木只有4間房,但主人會因為房客、時間有不同的調配,而且堅持不加床以及不接收12歲以下孩童,除了安全考量外也讓其他房客不被打擾,聽說長濱有許多民宿是不收孩童的。

藍到讓人內心飛揚的色調

舞木民宿有個堅持,一次入住必須2晚以上,這個堅持為的是希望讓來訪的客人能在這享受慢活,好好享受這美好的氛圍,而不是來匆匆去匆匆的住上一晚像個過客一般,這樣就浪費了這麼好的地方了,聽說有許多前來度假的訪客在舞木的行程就是.......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後悠閒地看看書,中午到附近走走吃當地美食,下午回來睡回籠覺散散步,傍晚再到海邊走走.....有些甚至足不出戶,因為被這沿廊、氛圍黏在民宿了。
這樣悠閒的氛圍

工作起來也特別有效率

在這您也可以享受一泊二食,自從夜月開幕後這已經是我在舞木的必經行程了,早餐享用的是女主人鳳莉姐親自料理的早餐,所有的食材都來自當地或是附近的材料,現磨的手沖咖啡也是鳳莉姐精挑細選的豆子,還有最值得期待的是鳳莉姐的手做麵包,你會吃到什麼口味不知道,因為都是當季食材或是附近的野菜揉合成的麵包。
精心早點

手沖咖啡

讓人一再回味的麵包

接近晚上便可徒步走到夜月用餐,在夜月用餐沒來點小酒會覺得很可惜,主廚我形容他是個美食頑童不為過,熟練的廚藝加上不斷實驗各種食材創造許多讓人驚豔的火花,像居酒屋一般的酒食,卻有著法餐對於食材的精心調配,在這邊你會有前所未有的味覺火花。在我造訪夜月許多次經驗中,每次都有不一樣的菜品,這也是許多無菜單餐廳所不及的迷人之處。

每每享受這樣的氛圍都讓我捨不得離開,來到這就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度一個世外桃源,真的可以夜不閉戶,晚上伴著蟲鳴入睡,白天聽著鳥兒的歌聲醒來,夜晚若天氣不佳可以聽見遠方浪花拍打的聲響也是種特別的體驗,或是清晨看著海平面上的日出就好像時間凝結了一般,每當工作累了、乏了覺得靈魂需要休息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便是「回家」,回長濱這屬於我靈魂的家。
清晨陽光灑落的沿廊

東海岸日出

冬天沒日出也有絕美的耶穌光芒照耀



民宿資訊:
地址: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-17號
預約電話:0910-037688 邱先生
臉書粉專:舞木民宿台東長濱特色民宿 Wumum B&B

貼心提醒:
舞木民宿拒絕一次性產品,所以沒有提供小毛及牙膏牙刷刮鬍刀這種備品,請自行攜帶。舞木也不會用大毛來擦地板擦馬桶,所以可以安心使用。
記得攜帶拖鞋、涼鞋,來舞木你不需要鞋子的束縛。

同場加映:
長濱。夜月-讓人驚豔的無菜單料理

註:文中所有照片版權皆為本人及璞石風所有,未經授權請勿翻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30歲,又怎樣!

最近剛追完30而已這部劇,覺得非常有感觸,30歲!是一個怎樣的姿態,看起來好像只是過日子,但仔細回想,30歲似乎是個坎,不知不覺你的思維、生活、甚至價值觀都悄悄發生變化。 30歲的我,同時擁有著鍾曉芹的成長、王漫妮的灑脫、顧佳的堅毅,這三位女孩的故事似乎也是每個女孩的縮影,只是在...